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0-06-22 14:27浏览数:

6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励德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巍主持。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一总支书记张明做了重点发言,详细解读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协常委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总结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点要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几次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两会”期间通过的《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二总支书记梁勇指出,今年的“两会”让人感到耳目一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会议时间大大缩短,但议程一个不少,开成了高效会议;二是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简洁;三是会上的很多提法更加求真务实。会议启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开高效会议,少说空话、大话,少空谈,重在真抓实干和落实。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三总支书记王自明认为今年“两会”是一次在特殊时期的特殊会议,具有特殊意义,始终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明确回答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他认为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立足岗位,落实好“两会”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机关党委委员兼一总支副书记沈贤岚、机关党委委员兼二总支副书记朱映红、机关党委委员兼三总支副书记罗明和机关党委委员袁道香谈了对“两会”期间热点问题的学习理解,表示要坚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求真务实,更好为师生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段巍认为,今年“两会”有五个鲜明特点,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心系人民、坚持依法治国、坚持底线思维和坚持守正创新。她重点谈了对新发展理念的学习和理解,认为在工作中要创新思维,用创新方法体现自身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机关党委要努力把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深度融合,让机关工作真正走在前、做表率。

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七一”表彰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 蒋洪新刘起军等校领导出席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