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0-06-04 10:09浏览数:


6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励德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巍主持。


机关党委委员袁道香做了重点发言,对近期理论学习进行了总结,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关问题的一些粗浅认识》为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内涵”“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三者之间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三总支书记王自明谈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他指出,作为学校机关的党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二总支书记梁勇提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世界亮出了“中国之治”的名片,彰显了“四个自信”。“中国之治”源于“中国之智”,具体而言来源于深厚的传统文化,来源于科学的理论武装,来源于人民群众的智慧,来源于中国共产党海纳百川的气魄,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远大抱负。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一总支书记张明指出,对社会主义制度要有理性的认识,要从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性认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强于资本主义,中国现实的发展变化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对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要增强制度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要辩证地看到失误与不足,要根据国家现实情况创新性地开展国家治理工作。


机关党委委员兼三总支副书记罗明和机关党委委员兼二总支副书记朱映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发言。


段巍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分析起来可以从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三个层面去理解制度优势的内涵。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制度执行力的集中体现,治理体系是指社会制度的内在结构,而治理能力是指社会制度的外在功能,两者相辅相成。我们的制度建设既要注重整治不法行为,也要注重理顺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以实践作为检验标准,在实际工作中逐步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


机关党委全体在家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守护校园安全 筑牢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