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护校园安全 筑牢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发布人:保卫处日期:2020-03-16 20:35浏览数:

图为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刘起军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严密组织,科学防控,做到了“上下一心、内外联防、三条措施”,为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保卫处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及保安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值班和巡查力度。处长黄松柏同志在接到命令后,带头取消休假,放弃与80多岁父母团聚的机会,立即从邵阳老家赶回工作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组织指挥之中。全处干部职工做到随叫随到的备战状态。李帅同志带领保安,采取定点防控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始终奋斗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联防联控,协调联动。在管理措施上,进一步强化了内部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同时加强了与地方公安、交警、城管、安全部门、社区等单位的沟通、联络。主动开展了对湖北籍师生员工等疫情防控方面的情报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帮助。


三条举措,落实落细。为了落实教育部“五个一”的要求,保证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采取了三条防控措施。第一是张贴疫情公告。保卫处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的实际,第一时间将防控疫情公告张贴在值勤岗亭和公布在校园网上,让每个进出校园的师生和家属知晓。第二是封闭综合楼、2号岗亭、网球场、合作村车辆出入口,对老校门口、1号岗亭实施交通管控,全面升级校园管控力度,阻止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对进入校园的校内车辆进行登记,并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了检查不漏一台车,不漏一个人。第三是加大校园内巡查力度,认真做好人员疏散、引导家属及时佩戴口罩,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和防疫宣传等工作。


坚守阵地,勇往直前。综治办副主任夏曙光鼓励大家说,疫情即将过去,曙光就在眼前。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保卫处人人镇定自若,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成果。共登记车辆信息15000余台,体温检测20000余人;共计劝阻校外车辆3000余台和 2000余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全处干部职工无一例感染。全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为保卫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不辱使命,坚决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机关党委编印推出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