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书记余英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人:邓骄豪日期:2020-07-02 09:19浏览数:

6月29日上午,按照学校集中走访的统一部署,校工会党支部书记余英赴绥宁县插柳村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杨焕斌。

余英给杨焕斌送上产业帮扶资金1000元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并代表党支部对杨焕斌夫妇表示慰问,细致地询问他们今年开春以来的生活状况,和老两口拉家常,谈变化。杨焕斌老人说,疫情期间驻村工作队送来了防疫物资,也收到了校工会时常发来的问候短信,使他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复工复产后,他觉得自己身体健康,还能够自力更生,就用校工会党支部去年年底捐赠的慰问金购买了一辆助力车,通过种植、售卖中药材钩藤,增加了不少收入;此外,村部还特别安排了看管自来水的任务并发放酬劳,再加上政府和村集体发放的各项补助,老俩口的生活得到了进一步保障。两位八十岁的老人,身体和精神状态很好,对今年增加的收入,开心地比划了好久,他们不停地感激党的扶贫政策,感激我校所做的扶贫工作,脸上露出了朴实灿烂的笑容。

自2015年以来,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杨焕斌是校工会党支部一直坚持的一项工作,每年开展两次入户慰问并送上帮扶资金及一些生活物资,并指导老人开展力所能及的种植和养殖,通过用心用情扶贫,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关心。余英表示,通过走访慰问,可以及时地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开展精准帮扶,可以更好得传递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爱。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校工会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勇担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据悉,为稳定贫困户的增收,师大驻村扶贫工作队向政府争取,免费发放种苗,鼓励97户贫困户分散种植了240苗中药钩藤。投入扶贫资金为30户重点贫困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户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建立了40亩连片钩藤种植基地,为当地提供了产业扶贫的渠道,勤劳的杨焕斌老人便由此获益。

上一条:情系插柳,扶贫攻坚,我们在一起!

下一条:我校工会在湖南省第八轮“芙蓉杯”竞赛中喜获多项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