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机关各部门工会在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19-09-27 12:50浏览数:

9月26日,我校在附中礼堂举行“为祖国歌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清明书记、巡回指导组成员罗新宇、石福新、彭亮、严楚元,省教育工会高新明主席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黎大志、欧阳峣、周俊武、匡乐满,纪委书记唐贤清,副校长梅军等出席合唱比赛。机关部门工会在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机关三工会获一等奖,机关一、机关二工会获二等奖。


此次合唱比赛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群众性文化活动。自6月份组织开展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校工会的积极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共有32支队伍,2300多位老师登台演出。演员中既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也有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以及中青年教师骨干和刚参加工作的新进人员,既有老年大学艺术团的老同志们,也有幼儿园的小朋友。这是我校近年来参演单位最多、参与人数最多、年龄结构最丰富的一次歌咏盛会,也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一次展示。


32首合唱曲目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对祖国的深深祝福之情,为祖国骄傲的自豪之情。既有《妈妈教我一支歌》《团结就是力量》《咱们工人有力量》《游击队歌》《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反映革命岁月的经典曲目,也有《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在灿烂的阳光下》《迎风飘扬的旗》《天路》等展现新中国伟大成就的时代乐章;既有《歌唱祖国》《龙的传人》《祖国不会忘记》《国家》等激情豪迈的歌曲,也有《我爱你中国》《祖国颂》《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飞翔的路》等娓娓道来的歌曲。演员们用荡气回肠的歌声、悠扬动听的旋律向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浓浓的祝福,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名观众。比赛中,蒋洪新亲自担任领唱,刘起军、周俊武、梅军担任领诵,黎大志、匡乐满参加了合唱。演出在全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黎晓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长沙市音乐协会名誉主席殷景阳;著名作曲家,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廖勇;湖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声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李群霞;湖南第一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授,中国音乐教育分会理事,全国学前与初等音乐教育中心主任李小君;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跃辉;我校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理事李萍。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机关一工会合唱队

机关二工会合唱队

机关三工会合唱队

565C7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

音乐学院

一等奖

附属中学

外国语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机关三

树达学院

二等奖

公共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

机关一

教育科学学院

附属小学

图书馆

机关二

工程与设计学院

三等奖

商学院

医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勤管理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美术学院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优秀展演奖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旅游学院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文学院

出版社

历史文化学院

医管办

风采奖

老年大学艺术团

上一条:机关三部门工会获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第五名

下一条:机关一部门工会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