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教务处(评建办)、高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发布人:日期:2020-06-12 10:40浏览数:

6月11日下午,教务处(评建办)、高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在教务处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简称纲要)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罗明主持,教务处(评建办)、高师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评建办主任银海强领学并解读了教育部5月28日印发实施的《纲要》,具体介绍了《纲要》背景意义、工作目标、工作思路、主要内容、教学体系、重点举措、五大要求和工作机制等,深刻剖析了“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思想内涵。他指出,教学管理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招;牵头做好《纲要》落实方案,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与会党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罗明对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新形势下务必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促进二者紧密结合、融合贯通;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广共享”“强培训”“重合作”“树表率”“深研究”,将个人成长与学校本科教学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着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条:期刊社党支部举行线上党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