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招就处支部:做到疫情防控和招生就业工作两不误

发布人:日期:2020-03-02 18:50浏览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方式,全力保障招生与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开展了科学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招就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职工的疫情监测、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纪律要求,引导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保持通讯畅通;对湖北入湘、湘籍入鄂等情况进行统计和追踪,对职工出租自有房屋的外来人员(流动人员)情况进行全方面核查;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按要求填写健康卡,“一人一卡”建立台账;取消学生助理寒假值班,向其宣传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引导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招生工作高度重视线上招生宣传和考生需求,完善线上咨询服务,紧密联系高中学子。分省建立32个全日制本科招生政策咨询QQ群,同时上阵8条招生咨询呼叫中心线路,开展线上招生政策解读与咨询;依托“体教联盟”APP等平台建立服务点、参与咨询会,为广大体育类、艺术类考生答疑解惑;制作高考百日倒计时微信推送《百日誓师——木兰花开,只等你来》,鼓励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线上转型开展,与高中学子始终保持紧密联系。


就业工作坚持校园招聘活动“不离线”、就业指导工作“不脱线”、管理服务工作“不掉线”。开展就业指导“暖春计划”,为我校毕业生开设71门、800+课时的就业指导、教师招聘、公职类考试线上就业指导课,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利用第三方线上服务平台举办“同心战疫•木兰花开”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等“无接触”招聘活动,吸引240余家用人单位和7300余名学生参与,网络浏览量11.54万余次,累计简历投递16272次,极大地打通毕业生求职渠道;完善就业管理平台,学生和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后可实行网上签约流程,一站式完成求职、签约、审批手续。

非常时期,非常之举。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将持续创新运用新技术,积极探索新模式,多措并举,最大程度实现疫情防控和招生就业工作两不误。

上一条: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会党支部开展“同舟共济 爱心捐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