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坚持给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人:刘远志日期:2019-11-27 16:48浏览数: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值此特殊的日子,特向你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你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的本色,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这是保卫处党支部赠送给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电子贺卡上的一段话。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种重要方式。近三年来,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创新支部政治生活方式,一直坚持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党支部按全处党员入党日期,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名册。同时,精心制作“政治生日”电子贺卡,把入党誓词,以及党支部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写在在这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上,利用党支部的微信群,在党员入党日这天发送给党员,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党员身份。


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一张小小的贺卡,强化了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并把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党性意识和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也大大的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把这份特殊的礼物作为永久的珍藏,并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好的为建设平安、幸福、和谐、秀美师大站好岗、服好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下一条:资实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