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工会副主席胡发明为工会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谭郑霄日期:2019-11-05 11:27浏览数:

10月29日晚上,校工会副主席胡发明在新闻传播学院书山论坛为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也说高校工会工作者的基本素养》专题党课。


胡发明从中西方工会区别说到我国工会的性质,指出我国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最广泛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国工会工作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是中国特色工会工作的优良传统。


他说,新时代背景下高校的工会工作者,特别是工会的党员干部和领导应该培养的政治素养为:演好“四个角色”、拥有“五个情怀”、具备和提升“六种能力”。作为基层工会干部,首先要“想干事”,就是要有干事业的主观能动性,干事有激情;要“能干事”,必须具备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要“会干事”,“崇尚简单、务求实效”,做正确的事而不是正确做事;“干成事”,做到“说三做六”。


大家纷纷表示,胡发明的党课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引人入胜。对于引导从事工会工作的党员在守初心、担使命上给出了方向、指明了道路,对于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上一条:期刊社社长李培超主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王干为支部主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