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期刊社社长李培超主讲专题党课

发布人:日期:2019-11-05 13:48浏览数:


552040271f2df44b08dfb4aa1e23e7b.jpg


10月31日下午,期刊社社长李培超同志在期刊社党员之家以“共产党人应树立的幸福观”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机关党委三总支期刊社党支部书记杨春明主持。期刊社全体党员及职工参加。


李培超同志在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应当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他从幸福之于人是永恒的话题引入,系统论述了幸福观的四重关系:创造与享受、身体与心灵、物质与精神、个体与社会,指出幸福观实质上就是对这四种关系的正确理解和把握,进而从“幸福在于不懈奋斗,勇于创造”“幸福在于精神高尚,内心平和”“幸福在于身心健康,保有活力”“幸福在于独自体会,更在于与人共享”等四个方面,阐明共产党人在幸福的追求和体验上更应当积极引领、率先垂范、传达正能量,凝聚对生活的热忱和希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为人民谋幸福和民族谋振兴的伟业中。


杨春明书记对本次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点评中指出,李社长的党课由浅入深、由小见大、由表及里,系统地探讨了幸福观,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样的幸福观是正确的幸福观,我们共产党人应当如何追求和引领这种幸福观。最后,全体党员及职工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围绕幸福观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如,有的认为幸福并不等于快乐;有的认为为他人创造幸福而感到幸福;有的认为幸福就是一种和谐、平衡的状态;有的认为要珍惜小幸福、追求大幸福。本次党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赵巧霞朱常青为干训办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工会副主席胡发明为工会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