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发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10-25 08:11浏览数:

10月2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在校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二总支书记梁勇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给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孙雄飞主持。


梁勇以《共产党人要涵养为民情怀》为题,从什么是为民情怀、为什么要涵养为民情怀以及如何涵养为民情怀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涵养为民情怀的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他说,共产党人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必须涵养为民情怀,成为有温度的共产党人。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是超越功利的对人民深沉的爱。这种爱超越血缘,超越亲疏,既是道德良知,也是党的性质决定的政治自觉。共产党人要涵养为民情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向党中央对标对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入心入脑,自觉地站到人民的角度,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改进为民行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佘利忠以《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践行初心》为题,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双一流”建设任务分享体会。他指出,“双一流”建设要从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马上办、抓紧干”作风抓工作落实三个方面践行初心。他强调,“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是打造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建设一流的学科团队,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做到回归初心,回答好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什么样的人。他表示,一流学科建设既要接地气,还要攀天梯,一流学科的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在推动学科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课后,支部党员就专题党课内容开展讨论。

上一条:期刊社党支部书记杨春明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段巍到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