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段巍到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日期:2019-10-23 19:15浏览数:

10月22日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巍到所联系的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段巍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随后,她从“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今天的历史,指出坚持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原因。段巍结合学生支部实际情况,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做到讲政治有信仰;要增强组织意识,做到顾大局、识大体;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做到勇担当,重实干等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大家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情怀、有境界的优秀大学生,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一堂专题党课思想深刻,让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抓住机会,努力积极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教育,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责任。

上一条:发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王自明为附属小学党支部主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