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社科处支部举办“新中国70年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人:社科处日期:2019-10-15 09:33浏览数:

10月14日,社会科学处支部举行“新中国70年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论坛”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各文科学院科研秘书共同探讨新中国70年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成就、经验及对学校社科发展的启示。


支部书记王铁钢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及筹备过程。活动在学校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举行的,前后经过了近三个月的准备,目的在于促进学校社科管理人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履行推进学校社科发展的职责与使命。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新中国70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变迁、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演变、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社会科学成果评价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阐释了国家相关社科制度、政策、措施的阶段特征、演变规律、历史影响及经验教训,分析了我校社科研究工作存在的不足,探讨了社科研究未来发展趋势及其对我校社科工作的启示。与会人员针对这些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担任论坛点评嘉宾的社科处处长杨合林、副处长刘衍青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对每位老师的主题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准备充分,数据翔实,思考深入,分析合理,展现了社科管理人求实的科研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并且能够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进行理性分析,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强,将推动学校社科研究工作持续发展,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交流学习活动。

 

社科处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及各文科学院科研秘书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