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19-10-18 16:44浏览数:

 

10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励德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巍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督促指导组第一组成员邓蕊出席研讨会。

 

机关党委委员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主题,畅谈了学习体会。


机关党委委员袁道香以“担时代使命,尽为民之职”为题,从明心见性是前提条件、担当尽责是内在要求、为民服务是根本目的、深学笃行是实现途径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理解。

 

机关党委委员兼二总支副书记朱映红结合学校人事工作实际,认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责就是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具体到工作实践中,就是要聚焦学校发展,为全校师生服好务。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二总支书记梁勇说,要做到“矢志为民服务”,首先要端正思想认识,将岗位尽责与人民利益真正统一起来;其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三要涵养为民情怀,把“为民”作为发自内心的出发点;四要改进行动,多听群众呼声,多解群众难题。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三总支书记王自明谈了对“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理解,认为一是要提高对责任担当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有担当的勇气,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担当的勇气;三是要有担当的能力,坚持学习立身,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事亲历亲为,落到实处。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一总支书记张明说,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初心是相辅相成的,党的干部要明白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因此必须树立和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勤政为民。他从强化责任意识、了解职责范围、提高履职能力、用心用情干工作、树立公正廉洁的形象等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怎样履职尽责。

 

机关党委委员兼三总支副书记罗明落认为,要有基于使命的认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工作的始终;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勇挑重任,攻坚克难,较真碰硬;要有善于作为的能力,多学习调研,提升专业水平;要有严于律己的作风,把准政治方向,持续深化纠正“四风”。

 

段巍认为共产党人要讲担当,并且要敢于担当。作为党员要牢固树立并且贯彻落实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有为民服务的情怀,立足本职工作,解决师生实际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找准规律,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努力提升担当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具备八种本领,拓展工作视野,提升工作水平。

 

邓蕊对此次学习研讨进行了肯定,对机关党委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上一条:【光明日报】刘起军: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迎来海晏河清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主题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