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人:谢俊日期:2021-06-22 10:06浏览数:

 

6月19日,校工会组织工会系统干部赴王震故居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学校工会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干部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意识和服务教职工能力,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校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和部门工会干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王震故居位于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工会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生平陈列馆和复原陈列馆,深入了解王震将军在六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立,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参加学习的工会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照片,大家不仅感慨于王震将军率领三五九旅部队开展轰轰烈烈大生产运动,树立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光辉旗帜,更为王震将军从一位铁骨铮铮的百战骁将,转变为一位不畏艰难,挺进新疆、北大荒和云南,垦荒种粮、守护国门的忠诚卫士而动容,他带领千千万万革命者创造的伟大的南泥湾精神和农垦精神成为中国精神谱系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参观王震故居后,工会干部组成“百年风华”队和“百年圆梦”队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赛。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争先恐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难分高下。经过三轮抢答赛和加题赛,最终“百年风华”队以领先一题的优势获得胜利。赛后,两队继续拉歌,“百年圆梦”队集体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风华”队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回应,竞答赛在欢快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党史知识竞答,工会干部们切身体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顽强、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生动的学习了党的历史,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工会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优异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观影活动

下一条:机关二代表队荣获校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