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发布人:邓骄豪日期:2021-04-16 17:30浏览数:


4月14日,校工会党支部在信息化中心智慧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2次专题学习,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莫志斌教授以《一代湖湘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观在湖南党史中的彰显》为题,作了生动宣讲。


莫志斌教授从“正确的历史观指导学习”、“湖南的特殊历史篇章”、“近代湖南出现的人才群体与独特的湖湘精神”、“一代湖湘共产党人的价值观”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详细阐述了湖南作为建党精英的集中涌现地、工农运动的集中爆发地在各个历史时期所担负的使命、作出的贡献,深情讲述了在湖湘土地上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价值追求。在那个充满血与火的时代,湖湘革命先辈用智慧、用鲜血、用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崛起的新篇章。


中华民族的自信是一辈辈共产党人奋斗和积淀而来,也是国家民族前进的精神源泉。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成员感慨不已,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不论何时何地,信仰、信念、信心都至关重要,要将湖湘先辈们不朽的精神熔铸于当下,以湖湘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从党的光辉历史、伟人事迹中汲取砥砺奋进的革命力量,将不朽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与动力源泉,在工会工作中积极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校工会为2020年度部门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送奖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百年一课”微视频党史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