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培训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1-11-15 15:49浏览数:

(记者 邓圣曦 廖子璇 刘姣 丁美玲)11月11至12日,学校在中和楼342报告厅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培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学校校长刘起军、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副校长唐贤清、党委委员沈又红、段巍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洪新、纪委书记姚春梅主持会议。

第一场专题报告以“清廉高校建设应该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为题,着重从“清廉湖南”建设的初衷、具体要求以及为什么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全面阐述。特别强调,在建设“清廉校园”过程中要注意四个问题: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要立足学校实际,传承湖湘人文精神,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服务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三是要坚持把握问题导向,注意政治建设、校园腐败等问题;四是要抓准可行抓手,以理论武装、师德师风、党建引领为着力点。

第二场专题报告以“坚定不移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全面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指出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中主要存在政治监督比较薄弱、日常监督存在短板、监督执纪力度不够等问题,特别强调高校要从突出政治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开展监督、紧盯日常监督、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做实做细监督,促进高校生态持续优化,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植英,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一总支书记张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陈文雄以及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黄月初围绕如何创建清廉单元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党委巡察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佘利忠就我校巡察工作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宣讲。

姚春梅表示,在清廉校园建设中,一是要坚持“四抓”:抓“两个责任”清单落实、抓廉政警示教育、抓专项整治、抓考核评价,推动校院两级开展清廉建设行动。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大多数,持续正风肃纪,建设清廉校园。三是要联动贯通,点线面结合,抓好风险防范,提高治理能力,创建清廉单元。她强调,通过本次培训,对清廉校园建设工作,要在认识上有新高度,在行动上有新举措,在实效上有新亮点,并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一把手监督的相关制度,二是要以巡察、专项督查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织密监督网,靶向监督治未病。

蒋洪新就我校加强清廉校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相关精神,学校党委也印发了《关于加强示范引领精准推进“一把手”监督的实施意见》,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三是要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和清廉校园建设相结合,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主动接受监督,带头从严律己,要通过制度约束将监督责任落实到清廉校园建设各个环节。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在清廉校园建设中形成全党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我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总支书记,学校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相关单位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派驻纪检书记,党风廉政监督员,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张明在“学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培训会议”上作工作汇报

下一条:(党办发〔2021〕5号)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