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日期:2018-04-28 17:16浏览数:


(记者 蔡颂 李瀚 刘峥嵘 陈依依)4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第四监察室副处长陈茜,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校纪委书记唐贤清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洪新主持。


李民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他就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挑战。二是要紧扣重点,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建设作为总开关,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加强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要强化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主动抓整改转作风。


唐贤清对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他表示,一年来,上级政策有效落实,监督机制更加健全,“四种形态”渐成常态,纪律审查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更有亮点,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专项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抓住一个重点”,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思想理论教育,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筑好两道防线”,在作风建设方面,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持之以恒推进“八项规定”的落实;要“用好三把利剑”,紧紧聚焦主责主业,用好监督执纪问责三把利剑,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高坚强保证。


陈茜表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办好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同样具有重大意义。她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校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她强调,高校党组织作为党的一级基层组织,其政治建设事关高校的发展方向,事关高校能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性问题。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又要与教书育人的实际相结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办学方向,明确培养目标,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会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先后向校党委书记李民递交《湖南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书记(委员)、特邀监察员,省级以上重点学科负责人,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负责人,学校从事人、财、物相关管理工作的科长,监察处、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