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颜星日期:2019-12-13 16:04浏览数: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晏昱主持会议,宣传部副部长王绍平、蔡颂分别主讲党课,全体党员开展专题交流讨论。


王绍平做《文化自信: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主题党课,对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文化具有构建民族心理、造就民族性格、形成民族传统、塑造民族精神的重要作用,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文化安全事关国家的总体安全水平。高校师生应该努力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价值观自信,积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坚定信心讲好中国故事,树立当代中国良好形象。


蔡颂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为题,和全体党员分享几位共产党员“一条皮带”“一封家书”“一句誓言”的初心故事。他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宣传干部,就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初心使命植入灵魂,恪守初心、接续奋斗、不断进取,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创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业绩。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专题党课,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晏昱强调,宣传部全体党员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做到涵养为民服务的境界情怀,担当履职不忘本;坚持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担当履职不跑偏,增强为民服务的工作本领,担当履职不懈怠;要扛起使命善担当,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为此,她要求大家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自律意识;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加强业务钻研,加强调查研究,攻坚克难出实招;要真抓实干出成效,用高的政治站位抓落实,用务实的作风抓落实,用奋进的状态抓落实。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资实处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