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工部支部暑期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人:肖石光日期:2019-09-24 17:14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及湖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关于深入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推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机制,学工部(处)、武装部党支部于暑假期间组织全校开展了走访资助学生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暑假前,学工部(处)、武装部党支部提前制定下发了活动方案,明确将学生资助走访和宣传活动与学生暑期“三下乡”结合,统一安排、同步开展,并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及志愿者队伍进行学生资助相关政策知识培训,制作下发了相关宣传资料,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各级的密切配合下,全校由“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为骨干组成的46支志愿者队伍,不畏炎炎酷暑,分别走进22个县(市、区)的43个乡镇,采取定点咨询、流动宣传、进学校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并走访资助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基本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征求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暑假期间,全校共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18名,征集调查问卷296份,发放学生资助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2360份,开展主题宣讲活动23场。各学院共整理上报宣传活动总结材料20篇,家访调研报告20篇,在各类媒体发表活动相关宣传报道5篇。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影响力和知晓度,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爱,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拓展了资助育人渠道,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为更加精准落实各类资助政策奠定了基础,同时还增强了受助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


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学校可以放假,学生资助工作不放假”的工作理念,利用暑期开展走访资助学生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把资助的清风吹进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爱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上,帮助他们消除上不起学的顾虑,安心入学,健康成长,引导他们化困难为动力,诚信感恩、励志进取、成长成才。

上一条: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