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资产与试验管理处党支部赴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日期:2019-03-29 11:51浏览数:


(肖华/文 刘早/图)3月28日下午,资产与试验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重点参观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 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大展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被誉为汉初历史文明的标杆,展馆以故事叙事手法,让大家了解了汉初人们对生命的珍惜、多维宇宙观,以及当时的中国所达到的高度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从“家园”、“我从哪里来”、“洞庭鱼米乡”、“生活的足迹”、“湘魂”五个部分展示了“湖南人”创造湖南区域历史、积累湖南区域文明的过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现代与历史的对话,每一件藏品无一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与湖湘历史的见证。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切感受了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了解了湖南人的精神气质,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好地发挥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不懈奋斗。

上一条:保卫处支部参与“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