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保卫处支部开展爱心护考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06-08 17:29浏览数:


(记者 张丹丹 盛富馨 聂志欣 聂邵君)远慕千年学承岳麓,精谋一卷志壮云天。6月7日上午,2018年高考在社会各界的殷切关注下拉开帷幕。我校附中作为湖南省高考考点之一,在各部门、各组织的联动配合下,考场内外秩序井然。


早上七点,交警和民警纷纷到位维持考场周围的秩序。交警在考场周围路口设置路障,指挥交通,提醒司机绕路而行,禁止鸣笛,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


学堂坡社区潇湘路党支部及我校保卫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爱心护考,党徽闪耀”活动。活动参与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发放“爱心护考,邀你同行”倡议书,进行文明劝导;开放社区图书馆供考生及等待的家长休息、学习;联合专业医院在考场外设点,及时为考生提供医疗服务。


八点左右,考生们带着家长、老师们的祝福和叮嘱走进考场。一同前来的家长老师纷纷在考场外翘首期盼,不肯离去。一群群穿着旗袍的家长成为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说,穿旗袍有着“旗开得胜”的美好寓意,希望考生们稳定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


大学生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出现在了考场外,协助交警维持秩序,为家长、考生提供帮助。一位志愿者说,很珍惜这样的志愿服务机会,能够为正走在人生路口的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考生们沉着应对,书写佳绩。

 

据悉,2018年湖南省共有高考考生45.18万人,其中应届生40.76万人,占考生总数的90.2%。湖南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61个考点、1.34万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上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舆情信息工作获中宣部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