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19-11-18 14:00浏览数:


11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励德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巍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督促指导组第一组成员李春莲、邓蕊出席研讨会。


机关党委委员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机关党委委员袁道香阐述了主题教育三个学习主题的内在逻辑联系,分析了作风建设对我党和每个党员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恒久坚持作风建设的措施,即要有自我意识,将作风建设形成行为习惯,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机关党委委员兼一总支副书记沈贤岚分享了自己阅读1941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发表的《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等文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


机关党委委员兼三总支副书记罗明认为,要做到“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关键字有三个“改、担、干”,一是要以“严”字当头,久久为功,改变作风;二是要以“敢”字当头,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三是要以“实”字当头,深入群众,真抓实干。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一总支书记张明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注重真抓实干”为题进行了阐述,认为改进作风重点在于“改”字,养成学习业务的好习惯十分重要。真抓实干既是工作作风,也是检验方法和工作方法,态度要真,重点要抓,本质要实,关键要干,要敢干、苦干、会干、快干、带头干、持续干才能真正做好。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二总支书记梁勇以“用实干擦亮新时代的鲜明底色”为题,认为实现“中国之治”要靠奋斗、靠实干。真抓实干要改作风,改官僚主义之风、敷衍塞责之风、形式主义之风、慵懒怠政之风;要敢担当,立足岗位尽职责、直面问题敢碰硬;要造氛围,发扬党内民主、领导多带头、讲党性原则;要改行动,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机关党委委员兼二总支副书记朱映红结合参加机关党委以改进机关作风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的经历谈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在学校发展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多从基层收集师生群众对机关部门的意见和要求,将其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动力和依据,同时要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把改进工作作风真正落到实处。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三总支书记王自明认为要提高对作风建设的认识,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作风建设的核心是理论联系实际,必须将理论学习的成果扎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担当起党建的主体责任,带头真抓实干,整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段巍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研讨主题的认识,一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在“改”字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深入师生不够的问题;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树立攻坚克难意识,增强担当的勇气,提升担当的能力;三是要强化带头 意识,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确保工作实效。


李春莲对此次学习研讨进行了肯定,认为研讨做到了态度好、质量好,发言涉及面广,能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聚焦短板和提振士气的作用。李春莲还对机关党委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上一条:机关一工会赴石燕湖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梁勇赴插柳村开展入户访贫扶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