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今天是: 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群团工作 +

活动集锦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发布人:邓骄豪日期:2021-06-11 15:53浏览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一行赴湖南美术馆开展“学史崇德”专题活动,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湖南是“精准扶贫”首倡之地。在湖南省美术馆展厅内,一页页图文、一个个视频、一份份表格数据再现了湖南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充分展现了全省党员干部的担当、社会各界的奋进以及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次展览共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学史崇德就是崇尚道德、推崇德行,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中,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迎难而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全面胜利,谱写了一首壮丽的史诗。这场战役中展现出湖湘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的行动、愚公移山般的决心,正是学史崇德的最好教材、最好老师。


去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性贫困得到了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精心指导和学校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勇担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从以购代捐、赠送物资,再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杨焕斌,始终用心用情帮扶插柳村,在脱贫攻坚战中不放松、不懈怠,出色完成了扶贫任务,先后荣获“对口帮扶农村薄弱中小学校工作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荣获“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称号,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记功并授予奖牌和奖章。


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领悟了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延续脱贫攻坚形成的良好作风和干劲,将脱贫攻坚的精神融入到本职岗位之中,坚持以“服务”为中心,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校教职工,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下一条: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